Zzz冬丽

我只想牵着你 走到很远的梦里——喵の香格里拉

“异乡人”

这一趟路途,是拜飞车贼所赐。要不是身份证也放在那个环保袋被飞车贼也一并抢走了,我就不用这么奔波地要跑回老家补办身份证了。这样,我就不必又看着许许多多的人,像以往赶车的自己那样,赶着车。有的,甚至还错过了,不得不改签。坐火车真的很麻烦,必须提前到站等着,不要奢望车等人。老妈总是这么教导。
回来补办身份证的这几天,重感冒一直缠着,想放肆地吃香喝辣的也不行。夜里睡觉还呼吸困难。
坐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汽车来到镇上的派出所,傻里傻气地排着队,等待着轮到自己。回到家乡,满地的都是乡音,很熟悉很亲切。但是,从小不说家乡话的我,怎么样也无法融入到里面。庆幸的是,有可爱的妹妹陪伴着。
2015年的最后一个夜晚, 耳边不时响起的播音提醒着旅客关于列车的信息,提醒着我,这是在回去爸妈身边的等待。
2016年的第一个黎明在目的地等我……
2015.12.31.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