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zz冬丽

我只想牵着你 走到很远的梦里——喵の香格里拉

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但盼风雨来 能留你在此
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即使天无雨 我亦留此地
——万叶集《言叶之庭》

嘻嘻。下雨了就想起之前看的一部动漫电影里的经典台词,在百度找了出来。

家楼下被刚刚下的大雨给浸了,这会儿雨消停了,小男孩们都开心地在玩着水。穿着拖鞋,光着脚丫。用木棍在水上乱划乱画,溅起一串串水花……以前下了雨,看到外面被浸没的路就会想穿着拖鞋去玩的呢。现在只有看着人家小孩子玩的份儿了。

小学三年级以前都在家乡读小学,记得家后方的不远处有一块很大的空地。因为中间地势低,每次下了大雨就会积了像一个小池塘一样多的水,可以没到当时我的小腿以上。又因为是泥土地,水是黄色的,看起来就很脏,还会飘着各种垃圾。但是,我们那一群小屁孩依然玩得很欢。这样就可以度过一个下午时光了。到了夜里,还会听得到“in ong”(家乡话是这么叫,不知道是不是蟾蜍呢)的叫声“in ong in ong”的,脑海里想象着一只青蛙一样的家伙在一张一合着嘴巴地叫。in ong in ong…
二0一六年五月二十九日  晴转大雨转阴

评论